• 新闻
  • 保山
  • 云南
  • 财经
  • 股票
  • 基金
  • 家居
  • 聚焦
  • 产品
  • 科技
  • 手机
  • 教育
  • 考试
  • 健康
  • 药品
  • 旅游
  • 景点
  • 汽车
  • 新车
  • 房产
  • 综合
  • 地方
  • 娱乐
  • 图片
  • 健康资讯

    毕井泉:中国加快创新药产业发展还需八方面努力

    2024-03-28 11:39:50 来源: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:

    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-25日举行。3月24日下午举行了“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”,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毕井泉在“主题发言二”环节的发言中表示,我国加快创新药产业发展还需从以下八个方面继续努力。

      一是深化对创新药临床价值的认识。创新药具备三个特点:有专利、适应临床需要和具有市场推广价值。认识创新药的本质特征和研发规律,可以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创新药的临床价值,对鼓励支持创新药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      二是加强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。进一步将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经费向生命科学倾斜;进一步完善政策,鼓励社会资金投向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;鼓励个人和企业设立基金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等。

      三是改革创新药的价格形成机制和医保支付办法。大力发展商业医疗保险,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,为创新药开辟新的支付渠道;公开各类疾病的医疗数据;抓紧制定商业医疗保险法;推进商业医疗保险体制改革等。

      四是建立老年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。建议统筹部分资金专项用于65岁以上老年人的基本医疗和照护服务,委托社会机构经办。同时,鼓励保险公司推出老年人补充商业保险,适应部分人群看专家、吃好药、住单间等多层次的医疗需求。

      五是深化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。取消创新药进入医院的各种不合理限制。按照总量控制、结构调整的原则,在基本不增加社会医药费总负担的前提下,实现医疗服务价格的合理化。

      六是进一步完善药品审评审批制度。加强创新药临床价格的宣传,公开创新药上市的技术审批结论和药品有效性、安全性数据。加强药品审评员队伍建设。

      七是切实落实保护知识产权的各项政策。对所有在专利期内上市的创新药都应当给予专利期补偿;切实落实药物专利争端早期解决机制的各项规定;抓紧建立数据保护制度等。

      八是加强创新药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国际合作。鼓励科学界、医学界、生物医药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,促进生产要素在全球流动。

    关健词:毕井泉

    责任编辑:张小容

    免责声明: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,如媒体、公司、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,请来电或致函告知,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,否则,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
    推荐阅读

    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-25日举行。3月24日下午举行了“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”,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毕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39

       中老年人膝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,其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。广州一名60岁单阿姨近日接受全膝关节置换手术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38

      在现代医学高度发展的今天,中医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,依旧在很多疾病的治疗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甲状腺疾病作为普遍性较高的疾病,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重视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34

      三月的海南,椰风习习、春意盎然,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。本届年会以“亚洲与世界:共同的挑战,共同的责任”为主题,吸引了来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28

      现在,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,不仅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,也让家长们倍感焦虑。而在这个领域里,云太医中医儿科主任——孟牛安医生为众多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18

      近日,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糖尿病论坛在石家庄召开。在此次糖尿病分论坛上,来自内分泌科、中医科、中西医结合科等领域的多位专家,围绕中医络病理论指导

    2024年03月27日 23:52

    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数据显示,我国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已基本建成,省级统筹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不断完善,基本实现了国家、省、市、县平台的联通全覆盖,

    2024年03月27日 23:50

    关于我们 | 媒体合作 | 广告合作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举报电话:18287516758 0875-2202615

  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| 云南网警 | |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

    电话:0875-2128698 传真:0875-2128698 投稿邮箱:516770808@qq.com 值班编辑QQ:516770808 广告投放:18287516758

  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:滇ICP备13003931号-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: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:53050203402011号

    免责声明: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,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如有侵权,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,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来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