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闻
  • 保山
  • 云南
  • 财经
  • 股票
  • 基金
  • 家居
  • 聚焦
  • 产品
  • 科技
  • 手机
  • 教育
  • 考试
  • 健康
  • 药品
  • 旅游
  • 景点
  • 汽车
  • 新车
  • 房产
  • 综合
  • 地方
  • 娱乐
  • 图片
  • 健康资讯

    60岁阿姨全膝关节置换 医生:久坐后站立膝关节疼痛加剧应就医

    2024-03-28 11:38:58 来源: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:

        中老年人膝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,其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。广州一名60岁单阿姨近日接受全膝关节置换手术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刘宁27日表示,如果出现关节问题,特别是早上起床或久坐后站立时疼痛加剧,触摸膝盖时感到热和肿胀,膝关节活动范围减小、弯曲和伸直困难,走路时感到膝盖无力或疼痛等情况时,请立刻就医。

      2年前,一场未曾预料的膝关节疾患悄然侵袭,让单阿姨曾经轻快的步伐骤然变得缓慢且充满疼痛。膝关节疼痛日益加剧,持续的不适严重干扰了她的日常生活。经过检查和诊断,刘宁团队发现单阿姨的膝关节软骨遭受了严重的磨损,这是她行走困难和持续疼痛的根源。

      “患者的关节已严重磨损,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,恢复膝关节的自然功能,并缓解疼痛。”刘宁表示,一般来说,膝关节炎治疗分为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。其中,保守治疗适用于症状较轻的患者或希望避免手术风险的患者,包括物理治疗和康复训练、药物治疗、注射治疗等。而手术治疗通常建议给那些保守治疗无效、症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的患者,其中关节镜手术适用于早期关节炎,可以清除关节内的病变组织;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适用于严重关节磨损的患者,可以显著改善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。

      团队向单阿姨建议实行机器人辅助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,“机器人在手术中的角色仅仅是辅助我们外科医生,使手术过程更加精准。这台所谓的机器人能够使手术过程立体化、可视化,而且每一步操作都可以转化为具体的数字进行精确评估。”刘宁说。

      手术按计划进行,术中透视确认关节假体固定牢靠。随着麻醉效果逐渐消退,单阿姨的双腿力量恢复。

      刘宁表示,中老年人膝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,50岁以上人群中有约10%的男性和13%的女性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。

      平时如何延缓关节磨损?刘宁称,应该保持健康体重,因为过重会增加膝关节的负担,加速关节磨损;适量运动,如游泳、骑自行车等低冲击运动可以增加关节的灵活性和周围肌肉的力量,减轻关节压力;避免过度使用关节,避免长时间进行重复的、高强度的关节活动。

      此外,还应该均衡饮食,摄入足够的钙、维生素D和其他对骨骼健康有益的营养;使用辅助工具,如使用拐杖或膝垫减轻关节负担。(蔡敏婕 张灿城)

    关健词:

    责任编辑:张小容

    免责声明: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,如媒体、公司、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,请来电或致函告知,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,否则,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
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中老年人膝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,其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上升。广州一名60岁单阿姨近日接受全膝关节置换手术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38

      在现代医学高度发展的今天,中医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,依旧在很多疾病的治疗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甲状腺疾病作为普遍性较高的疾病,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重视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34

      三月的海南,椰风习习、春意盎然,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。本届年会以“亚洲与世界:共同的挑战,共同的责任”为主题,吸引了来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28

      现在,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,不仅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,也让家长们倍感焦虑。而在这个领域里,云太医中医儿科主任——孟牛安医生为众多

    2024年03月28日 11:18

      近日,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糖尿病论坛在石家庄召开。在此次糖尿病分论坛上,来自内分泌科、中医科、中西医结合科等领域的多位专家,围绕中医络病理论指导

    2024年03月27日 23:52

    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数据显示,我国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已基本建成,省级统筹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不断完善,基本实现了国家、省、市、县平台的联通全覆盖,

    2024年03月27日 23:50

     康缘药业始终坚守医者仁心的初心,以匠心精神为引领,不断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。公司深耕中医药领域四十余年,坚持研发与技术创新,不仅形成了中药、化学药、

    2024年03月27日 23:48

    关于我们 | 媒体合作 | 广告合作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| 举报电话:18287516758 0875-2202615

  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| 云南网警 | |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

    电话:0875-2128698 传真:0875-2128698 投稿邮箱:516770808@qq.com 值班编辑QQ:516770808 广告投放:18287516758

  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:滇ICP备13003931号-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: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:53050203402011号

    免责声明: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,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如有侵权,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,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来源